教育学院阳光心志队赴家园社区开展“情绪万花筒”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73

  5月19日,教育学院阳光心理志愿服务队前往家园社区为小朋友们开展“情绪万花筒”主题的心理健康活动。次心理健康活动旨在帮助孩子认识自己的情绪接纳自己的情绪

  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先带领小朋友进行“抢板凳”的热身小游戏,随着志愿者播放音乐,小朋友们围绕事先摆放好的板凳绕圈,音乐停止时抢板凳直至剩下最后一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

  热身小游戏结束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让小朋友们在情绪蛋糕上涂色用画笔表达自己的情绪,小朋友们都认真作画,用不同的颜色代表不同的情绪。

  本次活动设计的重点在于帮助孩子感受分享更多的情绪体验,通过图画形式的活动,让孩子感受情绪的产生过程,知道面对不同的事件会产生不同的情绪,了解自己的情绪特点和表现,为后续分析情绪产生的原因和进行情绪调节做好准备。


  小朋友们涂色完成后,主动在大家面前分享自己的“情绪蛋糕”讲解自己的绘画内容。在本次活动中,我们发现四年级的学生自我意识逐渐加强,他们遇事容易生气,情绪不够稳定。我们教育他们要用积极的心态来对待问题,让他们体会到有时换个角度看问题,会使人心情愉快。本次活动的目的正是为了让孩子们了解情绪的多样性和自己的情绪特征,认识积极情绪和消极情绪对自身的影响,学会更好地调节自己的情绪。(教育学院 田鑫 胡雨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