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有“编”——记教育学院考编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3-06-05   浏览次数:81

为充分调动学生考编积极性,加强学生对考编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明确考编规划,挖掘自身潜能,营造良好的考研学习氛围,提高学习成效。我院于6月2日晚召开考编优秀典型经验分享会,会议主要由20级小学教育的同学参与。

分享会邀请了优秀考编代表王松涛、孙天豪两位学长为我们分享考编经历。分别从考编心理准备、学科选择、课程学习与培训、考试技巧、面试注意事项等方面作经验分享,并推荐了相关的备考资料和视频课程供同学们参考,并且就同学们在考编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城市考编、制定学习计划。同时就考编与就业、考编动机、考编心态、参考书的选择、资料信息的收集、复习时间的安排、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对报考教师编前景的看法等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细致耐心地与参会同学进行了分享。

分享会上,王松涛学长强调要密切关注教师招聘考试信息,同时为我们详细介绍了教师招聘的流程,就语文学科详细为我们讲解了笔试的学习方法,同时强调在面试时要做好准备,有一手好的粉笔字是加分项,并且要情绪饱满,面带微笑。孙天豪学长的分享更加侧重考编过程中的心态和方法,学长指出要明确自己是选择考研还是考编,全力以赴。最后,学长说:“考编只是我们人生的一个选择之一,不要因为考编而焦虑放松心态积极应考才能取得更好的效果,

在最后的交流环节,同学们认真提出了自己的疑问,面对大家的提问,学长们悉心分享了自己的考编经历和心得体会,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复习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会问答氛围十分活跃,使同学们对考编过程有了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获得了更多关于学习方面的经验与技巧,有利于考编学子明确考编目标和各阶段重点,增强进一步增强了考编信心,为学院提升考编率奠定了基础。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考编工作,积极营造乐学尚学的学习氛围,通过开展考编理论知识分享、经验交流、面试指导等活动,不断提升学院升学质量。此次经验分享会使同学们对考编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有助于同学们找准努力方向、做好学习规划、增强考编信心,以更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考编。(撰稿人:彭锦审核人: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