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系列报道之九——陈秀率教育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3-09-19   浏览次数:104

为深入贯彻学校党委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加快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生就业质量,了解掌握更多毕业生就业渠道和资源,913日,副校长陈秀率教育学院一行赴中科大幼儿园开展走访调研和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刘良宏、副院长(主持工作)刘红、党委副书记王迅、学前教育系主任车雪莲、学工办主任符琳参加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刘红和车雪莲分别介绍教育学院基本情况和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情况。中科大幼儿园园长袁洁以“一起‘趣’探索”为主题,从依托中科大大学资源、科学主题兴趣、探索、体验和趣玩等方面介绍了具有园本特色的幼儿科学特色课程。随后她又介绍教育学院20233位毕业生在园工作的情况,她表示,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毕业生综合素质高,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较强的实践技能,希望学校为科大幼儿园继续输送更多优秀人才。

陈秀肯定了中科大幼儿园的办园理念,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办学历史、办学定位和专业设置。她表示,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既是学校强化校企衔接、深化校企合作的重要途径,也是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就业的迫切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资源对接、拓展合作空间、联合培养人才、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最后,双方签订了就业实习基地协议,参观了中科大幼儿园办学环境。据悉,教育学院从去年9月至今,访企拓岗9家学校和企业,为每一位毕业生提供了不下5个岗位信息,用心用情用力抓好就业这项最大民生工程。(撰稿:符琳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