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91

620日,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和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红主持。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进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教育作为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战略考量,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高度重视,对以教育强国建设有力支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事关教育强国建设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们要聚焦“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教育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能力。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着眼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赓续中华文脉、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全面总结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特性,深刻回答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重要意义、基本路径,鲜明提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这一重大课题,为我们更好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根据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学习安排,会议还围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和推动乡村振兴主题,集中研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著作选读》篇目。王迅、张弦乐分别作了重点交流发言。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小学教育系主任陈媛解析了小学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学院实际,就进一步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创建和社会服务进行了交流研讨。刘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勇于自我革命,主动跳出“舒适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建设结合起来,用学院发展的成绩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真正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撰稿:符琳 审核:王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