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第二十八期青马班学员赴盛习友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29浏览次数:101

为教育引导我校学生骨干在实践中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5月27日,合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带领第二十八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全体学员盛习友纪念馆开展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在海恒社区团委和盛习友故事宣传队的支持协助下顺利开展。

活动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帷幕。首先,来自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学员蒋芮作为优秀学员代表铭志发言,她学员们介绍了盛习友烈士的英雄事迹,并向全体学员发出倡议:担起学生骨干的责任与使命,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弘扬马克思主义,成为伙伴们的同路人、领路人,感召身边更多的青年弘扬正能量,实现青春梦。之后,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他们坚定的目光和铮铮的誓言展现出了共青团员积极向上的活力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决心。接着,来自盛习友故事宣传队的四位少先队员深情并茂的朗诵了《习友习友,在哪里?》,团员青年们被少先队员们富有感情的表演所感染,为盛习友舍己救人的高贵精神而动容。这是一次青年与少年的互动,更是一次思想的传递与传承。

“为人民操心最情愿,为人民斗争最幸福,为人民吃苦最愉快,为人民献身最光荣”,这是盛习友烈士的铮铮誓言。最后,纪念馆全体成员手捧鲜花,整齐列队,共同瞻仰了盛习友烈士雕像,并为其献花以表哀思学员们分批次走进纪念馆,跟随着宣传队的志愿讲解员们,参观阅读有关盛习友烈士生前工作、学习的大量文字和图片资料,深入了解盛习友烈士从一个群众成为一名坚定的共产主义者,坚定不移地追求革命真理的思想历程。

本次主题实践教育活动是我校青马班培训的重要环节之一,是一堂生动的是一次思想红色洗礼。后续,我校将与盛习友故事宣传队开展深入合作,鼓励我校团员青年加入宣传队,讲述英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进一步推进我校团员青年红色教育和社会实践走深走实。(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