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处党支部赴肥东青龙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挂牌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32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6日,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凝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场馆通过800多块图文展板、15个场景雕塑、19个多媒体展示、1000余件文物馆藏,充分运用多种展陈形式,完整记录了合肥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造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党员同志们在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展物前久久驻足,在解说员的讲解下感悟着烽火岁月里党员们不怕牺牲、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重温百年党史中的合肥记忆。


  主题党日结束后,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又来到位于肥东县白龙镇青龙厂社区青龙甸生态园进行参观学习,并与安徽水清木华生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合肥学院优秀毕业生胡坤进行了交流。青龙甸生态园以休闲体育运动、特色民宿和薄壳山核桃产业为主导产业是一处红色旅游、绿色生态、蓝色文旅三色交融的田园综合体,目前新建了青龙甸研学基地。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精神,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由党支部牵头,团委与企业达成了共识,双方就未来合作开展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事宜进行了洽谈并举行了合肥学院大学生劳动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