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合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60

各二级学院:

 

为践行二十大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丰富校园文化生活,集中展示我校学生高尚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文艺素养,决定举办“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合肥学院第二届大学生艺术节合唱专场比赛。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

 

     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团委、学生处

 

二、协办单位

 

     艺术俱乐部联盟、合唱俱乐部

 

三、比赛时间

 

     2023年6月2日晚6: 30

 

四、比赛地点

 

     一期致用礼堂

 

五、参赛条件

 

     我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

 

六、参赛要求

 

     (一)各参赛合唱团人数为60-80人。

 

     (二)各参赛合唱团准备两首曲目,其中一首为必唱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另外一首为自选曲目,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单曲时长不超过5分钟。

 

     (三)伴奏形式不限,可采用现场钢琴、乐队伴奏,mp3格式音乐伴奏或者无伴奏。(现场仅提供钢琴,其余乐器自备)

 

     (四)各参赛合唱团服装统一、得体,美观大方,体现各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

 

七、奖项设置

 

     本次活动设最佳精神风貌奖、最佳组织奖若干名,颁发证书;按得分排序颁发证书,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名。

 

八、评分标准

 

    (一)满分100分,各参赛队最后得分为:各评委所给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均分。

 

    (二)参赛队人数不足60人,在最后得分基础上扣除相应分数,每少一人扣0.5分。

 

    (三)校大学生合唱团参与此次竞赛展演,人数不受限制,其得分排名不影响其它合唱团总得分排序。校大学生合唱团成员每人均可为所在学院最终得分基础上增加0.1

 

    (四)评分细则

 

     1、选曲主题(10%) :紧扣本次合唱赛事主题。

 

     2、演唱基础(30%):音色、音准、节奏、完整性等。

 

     3、演唱技术(20%) :声情处理把握、表现力、作品含两声部以上以及各声部的配合跌契度等。

 

     4、艺术效果(30%) :服装服饰、舞台效果、感染力、观众反应等综合表现。

 

     5、艺术处理(5%) :作品表现性、作品主题凸显性

 

     6、指挥(5%) :手势基本正确、节拍准确,与合唱队配合模切

 

九、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广泛发动、周密部署,遴选优秀学生组成合唱团参加合唱展演。

 

    (二)鼓励创新,提升效果。各二级学院要加大创新力度,在歌曲编排、造型设计、歌队整体包装等方面皆可创新,不断丰富歌曲表现形式,提升艺术水准,提高演唱质量,增强比赛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感染力,充分调动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合唱比赛的积极性,着力提升本次合唱展演效果。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二级学院要以参加合唱展演为契机,充分利用媒体资源进行宣传报道。

 

 

 

 

 

 

 

    公共体育与艺术教学部       团委     学生处     

O二三年五月三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