器乐演奏梦想,激情点燃青春——合肥学院第七届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228

为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推动校园美育工作,营造“格调高雅、富有美感、蓬勃进取”的校园文化氛围,5月27日下午,合肥学院第七届器乐大赛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一顺利举行。本次大赛由淮南市音乐家协会会员小提琴演奏员徐秋阳淮南市音乐家协会理事白杉、大学生艺术团主席团成员周浩宇、器乐队队长管颖菲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轮,5月21日,初赛于大学生活动中心活动室一顺利举办共有32名同学报名参加评委从基本功、技术水平、乐曲表现力、乐曲演奏要求、精神面貌五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细致打分经过激烈的比赛选拔,共有二十人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此次决赛。

决赛现场,不论是中国古典乐器古筝、二胡、葫芦丝、竹笛,还是西方特色乐器钢琴、小提琴、架子鼓等,都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美妙的听觉盛宴。竹笛表演曲目《浮光》,悠扬绵长的笛声就好似拂过耳畔的清风沁人心脾;古筝表演让人好似置身竹林神隐自在,又好似置身江畔独步寻花;架子鼓表演《山海》令现场气氛达到沸点,现场掌声热烈。比赛期间,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为我们带来了十分养眼的舞蹈演出,声乐队带来的歌曲《奇妙能力歌》与《克卜勒》,轻快动听。

经过激烈的角逐,现场排名进行公布。王靖怡荣获一等奖,贾雪岩、计依蕊、唐婉倩荣获二等奖,计依蕊、彭奕诚、李鑫荣获三等奖,王明慧、史晟、沈时丽、聂蓉荣获优秀奖。至此,合肥学院第七届第七届器乐大赛圆满落幕。

蓬勃的青春在琴声律动下绽放,艺术的魅力也得以传扬。本次器乐大赛的成功举办我校爱好音乐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