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2023年上半年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

发布者:团委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74

529日至63日,我校联合合肥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为期5天的无偿献血进校园活动,号召在校师生奉献爱心,为生命接力,传递真情,为生命续航。

活动期间,虽然天气炎热,但前来献血的师生络绎不绝。校大学生红十字会志愿者们配合血站工作人员耐心地为师生讲解献血注意事项,解答相关咨询,秩序井然。在志愿者引导下,师生们依次进行登记、体检、血液初筛等环节,检查合格后进入献血车有序献血。

无偿献血进校园是我校坚持每年定期举办的公益类活动之一活动前期,校院两级青年志愿者组织和公益服务类社团在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宣传,为此次献血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宣传基础。本次活动共计336名师生参与献血,献血量为499.75单位,共计99950毫升。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人道博爱的崇高行为,更是互爱互助、救死扶伤的具体诠释。我校师生以实际行动传递“红色”正能量,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诠释了对生命的关爱、对社会的担当,展示了我校师生良好的道德风貌(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