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开发 量身定做的程序之光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3598

——记缔规科技团队

有人说90后是“废掉的一代”,狂傲张扬,但事实上,90后是敢想敢拼敢做的一代,看似天方夜谭的决定是无数个昼夜努力探索,看似叛逆的行为是思虑再三后追寻梦想的勇气

缔规科技团队带着他们共同的梦想创立了属于自己的公司——缔规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并入驻合肥学院大学生创业园。公司成立之初,团队成员确定了“缔科技之光,规行业之诚”的理念和“信、原、君”的三字方针,即信用、原则、君子之道。

作为微信内开发、无需下载的轻应用,小程序以其轻便快捷的特点受到更多人的喜爱;AR技术基于将虚拟世界套进现实世界并进行互动,前景也大为观。缔规科技团队以AR技术、小程序客户端和定制官网开发为主营业务,利用科技将梦想照亮现实。



当机立断  抓住时代机遇

创新创业是当代青年大学生的时代追求,也是中国梦赋予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互联网时代的机遇,为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学生提供了广阔的创业平台。在大多数人观望等待犹豫不决之时,缔规科技团队先人一步,做出了实际行动。

创始人之一蔡悦最开始并没有准备创业,而是陆续尝试了考研、外卖及零售业务。相对于其他校外实体店铺配送的外卖,他与同学凭借自身便是学生的优势,省去了很多麻烦,也因配送及时、饭菜种类多样化等优点深受学生喜爱。虽然这个阶段盈利不少,但是一旦毕业,他们作为学生而享受到的便捷也随之消失,并不能进行长远发展,于是他将眼光放在了自主创业上在详细规划后,蔡悦与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成立了缔规科技团队。成立之初,合肥学院的领导、老师给予了他们颇多帮助但前行的道路依然充满艰辛,困难重重。

为了研究、定制、开发新业务,负责技术的张建新、周前等人不敢放松,忙碌的时候连续好几晚都是在工作室休息。为了扩展新业务,李俊等人绞尽脑汁扩大自己的人脉和交际圈,寻求高质量客户。有些高质量客户会因为他们学生身份而有所顾虑,缔规科技团队虽然失望,但从未气馁,收拾心情,继续前行。截至目前,团队已经注册了9类和42类软件商标权,6大类软件著作权(包含正在受理中的3项)。并且根据济宁人大、点学教育、欧澜芝的特点和形象量身定制了官网页面。

针对有创业想法的学弟学妹,蔡悦给自己的建议谈到,想要创业一定要有三个先决条件。一是筹备自己的核心团队,之共同努力、进步;其要有坚定的信念和目标,当你决定前进的方向,就不要轻易改变;其要有作为创始人的格局。要顺应时代潮流,跟上时代也有要包容心和责任心。



多元化战略探索  发展前景广阔

互联网作为新的经济形态,日渐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互联网本身的储存、移动、读写等功能已经渗透到各个领域,但其背后巨大的数字网络并不能直观体现出来。在此基础上,AR技术在各方需求下应运而生。AR技术具有使真实世界和虚拟事物并存虚拟空间与现实空间同步等特点,能够将网络中存在的信息立体展现,实现全场景交互。

缔规科技团队经过严密的市场调研与前景分析,将AR技术作为公司发展的主营业务之一。团队致力于AR技术的多方应用开发,以满足客户实际需求提供精准服务为出发点,切实研发贴合用户使用需求的产品。

目前,团队已自主研发了本公司的AR名片,即通过手机扫描便可出现公司的LOGO、介绍、以及基础信息,为公司AR技术的能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活招牌。轿车AR、别墅WebVR、博物馆AR成功开发,解决了人工介绍不全面等问题。

团队成员之一张建新曾有感而发,制作一款程序在过程中往往会遇到各种问题,为了完成符合要求的功能,经常熬夜到三点,一次次调试测验,数不清的失败,那段时间很难熬。”幸而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众人齐心便能绳锯木断,水滴石穿。正是有了前路不为人知的艰辛,使得后面的道路更加顺畅。

在无数次失败尝试,又无数次改进之后,济宁人大官网、泛米科技官网等官网的定制开发的技术水平日渐成熟,更多地机会也随之而来。时至今日,缔规科技团队收获了全景VR软件部分代码及软件著作权、微信公众号管理系统部分代码及软件著作权、二手车市场小程序系统部分代码及软件著作权等众多研发软件的著作权。公司也在各方努力下向更多领域扩展,发展前景蔚为可观。



写给合院的诗  感恩有你相伴

我校秉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以学生受益为目标,进行能力培养为导向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使学生能力得到极大的提高,也提升了学校的社会声誉。

在此背景下,缔规科技团队凭借多方支持与自身实力获得了第四届安徽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和第七届“创青春·中国联通”安徽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团队历尽千帆,终得回报。

团队成员蔡悦说:“公司的创立离不开母校的支持,学校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我们获益良多。一直以来,我们都想为母校的宣传做一些贡献,于是便有了合院AR。”合院AR实现了仅用一张图就可以介绍学校的风光与人文景象,为没有来过学校的新生和各方人士提供了完整细致的全面介绍。据蔡悦介绍,缔规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创办的初衷希望带动合肥学院的发展就业,吸收招纳学校各方面的人才,并且优选母校的学生进入公司。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缔规科技团队在追求梦想的轨道上不断探寻,相信他们会披荆斩棘、相互扶持,在未来的互联网经济发展中有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天道酬勤,未来,合院和缔规科技团队会更好!


(宣传部 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学生记者王彩秀 卢婉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