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七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860

10月27日下午,第十七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活动闭幕式暨项目陈述汇报会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提斯·克鲁格Thies Krueger)教授、安徽深装合大工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北南、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正荣、鼎典创造体创始人陈向锋、溯洄设计事业合伙人兼设计研发部经理范宝成、劲旅环境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郑磊、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合肥民革主委、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谢海涛教授、合肥学院宣传部刘樟树部长、教务处葛春梅副处长及其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艺术设计系杨大松教授、奥拉夫·瑞克Olaf Rack)教授、产学研平台负责人苏文婷副教授及中德师生共同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合肥民革主委、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海涛对来访嘉宾表示了欢迎,并对全程参加本次设计活动的中德师生、企业界领导和设计师表示感谢,对他们指导的设计作品给予了肯定。特别提到本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项目的两个新特点。一方面,首次引入企业设计师、工程师全程参与、指导因此,本次活动设计作品在强调创意的基础上更具市场化,加快了设计转化的进程。另外,以此为基础合肥学院艺术设计系和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三方共同筹划成立“德国学生实习与实践教学流动站”,帮助德国学生更好的认识中国,吸引优秀的人才积极投身到建设合肥、发展合肥的热潮中。



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正荣表示,本次活动是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与合肥学院进行的产学研合作第一个项目,为推动本次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活动顺利开展,积极对接项目,安排深入考察企业,并特别邀请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专家顾问和优秀设计导师参与活动,共同完成设计项目。通过此次合作,感受到中德不同设计思维的魅力,他们在不断的思想交流中碰撞出了耀眼光芒。通过项目落地,促进校企产学研合作发展,发掘合肥工业设计国际新力量,相信未来中德合作会有更加开阔的设计视野,会有更加精彩的设计精品。

鼎典创造体创始人陈向锋讲话感谢合肥学院与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协办的17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活动认为在与德方教授和学生交流中获得了非常丰硕的成果,也在此次活动中感受到学生学习和文化交流的高涨热情,感染和鼓舞我们的设计向前



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技大学教授提斯·克鲁格Thies Krueger)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合肥学院以及相关企业所提供的条件和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为期两周的WORKSHOP,经过不断探讨交流得出了很好的成果,这一届设计作品是迄今为止最好的方案,衷心期待大家的指正,通过这次活动将合作继续发展持续下去,同时看到了很多有意思的事物,有幸参加了中德论坛看到合肥学院在中德交流上作出的努力和成果最后引用中国一句古话“好酒当与君共分享”,希望建立深厚情谊的双方共同努力,继续做好下一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



项目陈述汇报阶段,各设计组学生分别上台介绍了自己设计制作的相关方案和具体产品。新颖的设计思路,完整的设计方案,贴近大众的设计理念,赢得现场一致好评。汇报结束,大会嘉宾为参赛学生们颁发奖状和设计证书。



合肥学院2018年第17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项目于10月16日启动,今天正式完成全部项目陈述汇报,活动历时两周,圆满结束。本届中德工业设计WORKSHOP设计项目由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中工经信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分别为“安徽涵速水下无人机项目”和“劲旅智能公厕项目”。最终在合肥学院、德国马格德堡应用科学大学、中国(合肥)工业设计城,校企3方、5个设计小组、56名中德师生、企业设计师共同协作下,创意、创新完成设计方案13套。现场,谢海涛教授与王正荣总裁为提斯·克鲁格Thies Krueger)、奥拉夫·瑞克两位教授颁发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专家顾问证书。两位教授的加入,充实了合肥市工业设计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的力量,也是合肥市工业设计产业开放融合发展的重要体现。



近年来,合肥学院WORKSHOP设计活动越办越好,内容越来越丰富,形式越来越新颖,特别是在学院中德合作师范基地建设的背景下,未来将更加努力、携手共进,为实现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继续做出努力。


(艺术设计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