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校地共建 共创和谐社区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004

为促进志愿服务项目化,建立帮扶长效机制,11月7日下午,我校师生受邀赴始信社区参加志愿服务联席座谈会,临湖社区党委负责人、始信社区党工委及社区企业负责人、我校团委书记杜娟、系部团总支书记和学生志愿者参与对接交流。



我校计科系、生物系、电子系、外语系等系部团总支组织志愿已经在始信社区开展“四点半课堂”、共建文明社区、艺术进社区、助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历时十年。座谈会上,始信社区李正保书记介绍了社区与合肥学院志愿服务组织长期开展活动成效,感谢我校志愿者们给予社区居民的帮助,希望更多的同学参与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这份爱心和力量继续传承下去。我校老师与社区、企业就下一步的志愿服务项目开展进行了深入对接,根据对方需求,我校八个系部的志愿者服务队参与到该社区志愿服务项目,并提出了各自的打算和开展方案。



我校团委和各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常态化地进社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校地共建志愿服务项目既推动了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化开展,同时又为我校学子提升志愿服务意识、锻炼实践能力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