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学生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319

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于今年八月在曼谷联合国会议中心举行,我校的六名师生参与了会议的交流和实践。为巩固参会成果,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培养我校学生的全球视野和领袖气质, 11月6日晚,由团委、国际交流合作处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袖学生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A举办,六名参会师生以“传递中国声音,彰显青春热度”为主题作报告演讲,团委书记杜娟、外语系团总支副书记高乔楠以及来自各系的300余名学生出席会议。

会上,首先播放了第九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视频。外语系李朋、肖瑶,经济系田梦、梁奕彪,化工系但德宇五名大学生作为报告人与在座的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心中梦想,告诉同学们要尝试脱离舒适区,从自身经历出发阐述了拥有全球视野和领袖气质对新时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认为作为大学生应该树立自信、抓住机会、学会思考,理论应用于实践,在实践中获得真知,胸怀远大并脚踏实地,为改变世界作为自己的努力,成为胸怀世界并勇于做出改变和实践的人,让我们生活的星球变得更加和谐而美好。

最后,高乔楠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阐述了本届世界大学生领袖会议对大学生领导力的提升和领袖气质的培养所起到的积极意义,鼓励我校学子积极学习,胸怀梦想,勇于尝试,为世界的和平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据悉,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主办,旨在增强青年们的领导能力,提供国际交流机会,强化学生的沟通水平及全方位技能,具备国际视野的未来领袖气质。我们已经连续组织师生参与三届,并有两名参与同学进入联合国亚洲总部实习。通过研讨会为我校学子视野提升和领导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

  

  

  

  

  

 (团委 学生宋嘉桢 钟舒婷 郭芷洁 王茜 黄虎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