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8年新进教职工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09浏览次数:1050

118日,我校2018年新进教职工座谈会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组织部部长张宇建、宣传部部长刘樟树、人事处处长陈爱娟、学工部副部长许刚分别致辞。18名新进教职工参加会议。

张宇建对新入职的辅导员和行政管理人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近年来是我校建设应用型高水平大学的重要阶段,也是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的关键时期,新进教职工应当深刻把握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战略定位、历史使命和任务要求,深入了解我校历史文化积淀和发展进程,勠力同心、锐意进取,为一流应用型大学的建设而奋斗。

刘樟树号召新进教师充分认识加强校园新媒体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进一步完善校园新媒体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新媒体,了解学生线上线下思想动态,切实保障学生安全。

陈爱娟认为,教师不只是一份工作,更是一份责任,需要投入源源不断的激情,将自己火热的青春投入学校的发展与建设事业中去,要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做学生的引路人。

许刚对新进教师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要加快转变角色定位,尽快适应岗位要求,提升职业能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二是要对工作满怀“爱心”,以学生为中心,真诚关心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三是要紧跟形势,把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善于总结、乐于奉献。

18名新入职教师对学校切实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解决他们遇到的实际困难,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条件表示由衷的感谢;并结合自身经历和岗位特色,畅谈了入职以来发生在“合院大家庭”的温馨“小故事”,提出了今后的工作设想,表示将尽快实现角色身份转变,适应新岗位工作要求,写好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