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萨克森州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8-11-27浏览次数:1099

11月26日,德国萨克森州经济促进会皮特·霍米纽斯博士、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副校长马克西里安·艾博教授等一行来访我校。校长王其东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会见了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发展规划处处长缪群道、研究生处处长伍德勤及相关系部代表陪同与会。



会议伊始,王其东对来访的萨克森州代表团表示欢迎,并就学校发展历程及与德国合作展开介绍。他指出,合肥学院是一所“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高校,三十多年来始终与德国保持紧密合作,并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应用型高等教育改革,引领国内同类型高校开展对德合作;特别是两国总理宣布在此设立的“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获得了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相关建设工作得到了社会广泛认可及高度好评。目前,我校全方位对德合作涉及师生交流、专业合作、校企交流、科研合作、教育研究等众多领域;学校在国内开创并坚持发展“双元制”高等教育,不断拓展与德国高校、企业及机构合作的规模、形式和质量。



皮特·霍米纽斯表示很荣幸来到合肥学院,并钦佩合肥学院与德国长期稳定的交流与合作。萨克森州在机械制造、微制造方面都有很好的成就,希望今后能与合肥学院强强联手开发更多的项目。马克西里安·艾博副校长介绍了开姆尼茨工业大学的相关情况并期待该校能成为合肥学院在德国的下一个合作伙伴。SiSTeam集团CEO弗兰克·乐施曼则表明,中德各友好合作关系要通过具体项目落到实处,合肥学院在这一方面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值得借鉴,希望该集团将来能参与学校在产业技术方面的对德合作。



会后,代表团参观了中德共建合肥学院三十周年成果展。本次萨克森州代表来访我校,进一步促进了我校扩大与德国萨克森州高校、企业及机构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并对我校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记者 李可昕 朱世雨 俞季菲 段奕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