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学雷锋 “筑梦远航 爱心帮扶”陡张村帮扶回访在行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3-15浏览次数:823

3月10日,团委、青年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始信居委会组织十四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宿州市泗县陡张村开展“筑梦远航 爱心助学”捐资圆梦活动。社区结合我校开展的“筑梦远航 爱心助学”活动,联合经开区企业为陡张村贫困儿童募集爱心物资一万多元,购买了篮球、书包等学习用品十余箱。

  

  

  

  

  

在团委齐俊老师带领下志愿者们与始信居委会党总支书记李正保以及辖区负责人一行前往陡张村。在校驻村干部朱世群老师的带领下,捐赠仪式在陡张村联合小学顺利开展。李正保表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通过校地联动,爱心帮扶,使陡张村村民生活状况有了很好的改善,希望今后加强双方的志愿合作,祝愿合肥学院培养更多的学子为国家社会发展做出更大建设。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闫顺汇报了“筑梦远航 爱心助学”陡张村帮扶活动近几年开展以来取得的良好成效。大家为现场参与仪式的留守儿童和贫困学子分别发放了爱心物资,孩子们领到书包、学习用品都喜笑颜开,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志愿者回访了部分资助过的陡张村家境困难学子,他们或是父母在外工作,或是家庭成员患有疾病,由于家庭各种原因,孩子们的成长受到极大的限制,亟需到社会的帮助。此次回访主要是对陡张村贫困儿童进行物品捐赠和心理学习情况调研,志愿者前往孩子住所,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日常喜欢什么?”“学习上有什么困难”“对未来有什么期望?”这些问候饱含着我校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对孩子们的关心,为贫困儿童送去了春日的温暖。

聚沙成塔,小善举也能释放大能量。通过四年来“筑梦远航 爱心助学”项目的开展,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心付出来践行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用爱的力量温暖身边更多的人,点亮他们生活的希望,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团委 青志联 任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