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研讨会召开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2084

3月25日,合肥学院“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研讨会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副校长刘建中,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孙建安、方宗保,教务处副处长葛春梅,机械工程系副主任徐启圣及大陆班的相关责任老师出席会议并参加讨论。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教授斯文·朗格、弗洛里安·施密特,大陆马牌轮胎(合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孙怡,工程部负责人杨宏伟等部分高管,大陆汽车电子(芜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出席研讨会。



会议伊始,蔡敬民对参与研讨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并预祝会议圆满成功。刘建中简要介绍了我校联合大陆马牌轮胎有限公司开展双元制“大陆班”的办学理念和教学成果。他表示,通过双方不断地研讨,已经形成了良好的校企合作模式。



斯文·朗格回顾了“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实施情况,对在大陆总部学习的第五第六学期学生的表现给予较高评价。接着他向大家说明了目前学生的课程安排和学习进度,指出学生学习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强调在新学期学校将对学生表现进行评分以督促学生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




孙怡对上次项目会议的内容和主要事项进行了回顾,并从企业的角度对“大陆班”教育项目进行了说明,如在第七第八学期将会进行国际教育的对接和教学内容的微调。她指出机械和电气专业都应开展机械电气相关知识的培训,要尽可能地涉及多个领域。

金飞翔代表我校讲解了金工实习计划设备及实施情况,他表示将加强成形加工、机械制造加工等操作能力的培训力度,优化实践设备,并在此基础上联合校外基地以丰富学生的实践实训教学内容。





在小组讨论中,三方从学生的学习能力和适应能力出发,在平衡德国学习和企业实习的基础上,围绕大陆班“双元制”高等教育的专业内涵、学分互认、模块安排和课程设置以及整个项目的改善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参会人员积极参与,各抒己见。


(宣传部 学生记者 刘海燕 王永娇 曾海腾 陈梦玲 郭丹 靳思雨 

汪燕菁 尹安琪 李嘉欣 秦小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