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多种形式国家安全教育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5浏览次数:1755

4月12日,学校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专题会议。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学工部副部长许刚及各系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许刚主持。他表示,4月15日是中国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教育部“精心组织实施、注重教育实效、营造良好氛围”指示精神,合肥学院学生处、宣传部决定共同举办国防教育系列活动。为了让学生有更加直观的感受,除传统的宣传教育模式外,学校还将利用新媒体手段,通过“易班”平台开设“网络课堂”“空中课堂”,做出规模、形成声势,实现教育的全员覆盖,扩大教育的受益面。

刘樟树发表讲话。他强调,加强国防安全教育对学生至关重要。学校建立全方位的安全教育体系,积极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课。各系要组织学生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等内容,并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平台,实现教育的全员覆盖。同时,还要利用橱窗、电子屏、宣传栏以及主题班会等形式,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会上,“易班”负责人还详细介绍了“互联网+国家安全专题教育”APP操作程序、主要内容、考核办法等。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管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