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市长吴春梅调研合肥学院思想政治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4-18浏览次数:2147

近日,合肥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吴春梅、教育局党委书记查凯等领导来校调研思想政治体制、机制及队伍建设情况和近年来抓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做法、成效等相关问题。



吴春梅一行首先来到一区善思楼A座马克思学院二楼参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艳萍从师资力量、课程设置、理论与实践教学等方面介绍了马院的基本情况。吴春梅与马院教师进行了交流,询问有关教学队伍建设的情况。



随后,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召开了高校师生思想政治调研座谈会,校党委书记蔡敬民主持会议。副校长刘建中、党委宣传部部长刘樟树、学工部部长董承军、教务处处长王晓峰以及师生代表与会。



座谈会上,蔡敬民对调研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合肥学院发展现状、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教育改革相关情况。他指出,合肥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思政课教学、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的领导与指导,全面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

胡艳萍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及教师思想政治建设,高度重视思政课课堂质量,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时效性,推动实践教学。同时,她强调,合肥学院作为第一批网络授课试点高校,通过网络与线下教学相结合,思政课与音乐课相结合,形成了思政课教学的特色模式。与会人员围绕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等话题展开讨论。



吴春梅表示,习总书记3月18日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思政课作用不可替代,思政课教师队伍责任重大。对此,她指出,思想教育身教胜于言传,教师应通过自身的行为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紧紧抓住课程思政,以课程思政为切入点,由点及面,以点带面,真正形成“三全育人”的协同效应。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高洁 李佳韵 李可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