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服务“智汇合肥创启未来”活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538

5月7日,“智汇合肥,创启未来”北美企业合肥行活动在合肥清华启迪科技城拉开帷幕。合肥学院团委、外语系招募十八名外语系英语专业学生作为一对一口译志愿者服务此次活动。



“启迪之星美国初创企业中国行”活动作为“智汇合肥,创启未来”项目之一,计划10天内造访中国的四座城市,其中包括合肥市。此次项目由合肥市科学技术协会、合肥经开区管委会主办,合肥启迪科技、南艳湖机器人小镇承办。活动旨在吸引美国、加拿大等优质的初创企业及成长型企业来中国寻找投资和市场机会。本次合肥之行为期两天,5月7日上午主要内容是参观合肥启迪科技城展示中心,下午为路演与对接。

为了更好服务本次活动,志愿者们提前学习了解相关内容,为口译工作做好充足准备。他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听从主办方的指挥和安排,认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在资本对接环节,协助外方项目负责人与中方投资人交流洽谈。志愿者们热情认真的态度赢得了项目方和主办方的一致称赞。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不仅锻炼了专业技能,深入了解商业运作流程,同时用专业知识服务于合肥地方经济发展,展现了合院学子的良好形象。此外,同学们了解到当今科技发展的现状和前景,提升了综合素质,也增强了学习知识的紧迫感和主动性。

(团委 外语系 郑淑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