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警务室“搬”进校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930

为更好保障师生安全,进一步加强学校重点部门、重点部位安全防范管理,5月5日起,合肥学院二区北校门警务室正式动工建设。此项目从四月中旬开始规划设计图纸和选址,预计于五月底竣工。

保卫处副处长田野表示,合肥学院警务室的建设严格参照公安机关社区警务室的标准化建设要求。在设施方面,通过实地考察其他高校的警务室,我校新建警务室将拥有全新的设备设施以及良好的办公环境,配备有公安网、互联网电脑各1台和必要的机动巡逻车辆或代步工具;设有“一箱一卡”、警务宣传栏以及警务公开栏等基础设施。在地理位置上,警务室建设在距离各个校区位置适中的北校门,可以更好地保障各个校区学生的安全。在人员配置上,警务室将配备不少于3名专职民警,其中合肥市局、分局民警各1人,辖区派出所民警1人,辅警不少于2名。

据悉,警务室将与学校保卫部门合作,实现联勤联动,加大对广大师生的安全保卫力度,进一步巩固校园及周边安定有序的学习与生活环境。遇到突发情况,警务室将同校保卫部门迅速有效地进行先期处置工作,防止事态恶化失控。此外,警务室每天将组织安排必要的校内巡逻,办理基础信息采集等相关事务。


图为施工现场


(宣传部 学生记者 高洁 汪燕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