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来访我校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2浏览次数:1008

5月17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卫宪、张伟等一行来访合肥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于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会见来宾,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副处长王永军、经济系副主任李蔚、外国语言系副主任李静等陪同与会。

会议伊始,刘建中致辞欢迎并简要介绍办学情况。他表示,学校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1985年安徽省和德国下萨克森州签订共建合肥联合大学协议,成为德国在中国重点援建的两所应用型示范高校之一。2015年10月30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共同视察合肥学院并决定在此设立中德合作示范基地。2016年,我校在德国共建的施特拉尔松德孔子学院由默克尔总理亲自揭牌。目前,合肥学院有3个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专业,10个中外合作培养项目,有来自德国、韩国、俄罗斯、柬埔寨、尼泊尔等国家的学生来校学习,其中“一带一路”国家留学生达到了三百余人。在科研方面,学校与德国、韩国的一系列合作紧密围绕省市地方经济发展需求,紧密支持和协助合肥市支柱产业的发展。



王永军从评估机构、质量标准、教学质量监控队伍等方面展开介绍了教学质量全过程、全方位、多层次监控与评价体系他强调,学校采用管评分理的设计思想以促进教学质量的提升,并通过制定相关制度,进行专项检查等措施完善教师队伍和教学质量的评测。

张卫宪表示,合肥学院在国际化办学与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方面的经验十分值得借鉴,此行收获颇多,今后愿进一步加强双方学校的合作交流。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李可昕 陶青芸 吴浩杰 刘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