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调研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5-27浏览次数:2534

5月23日,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处长梁祥君等领导来校调研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情况。



下午4时许,钱桂仑一行到达学校,首先来到先进生物制造中心、中德先进制造业(合肥)合作促进中心。钱桂仑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实验室,不时询问着3D打印等有关技术问题。




随后,钱桂仑在行政楼八楼贵宾室会见德国工业4.0专家。合肥市政府副市长吴春梅、合肥市教育局局长王杰才、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局局长吴文利、合肥学院校长王其东、工业4.0与智能制造中心主任李红等陪同与会。钱桂仑与德国斯图加特大学工业自动化与软件工程学院副院长雅兹迪,德国弗恩霍夫工业经济与组织研究所数字工程部门数字化工程师、项目负责人齐默曼进行亲切交谈。钱桂仑表示,政府非常重视合肥学院开展的中德高等教育合作项目,预祝双方合作顺利,早日取得令人振奋的成果。



在之后召开的省教育工委调研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座谈会中,王其东就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概况进行汇报。他详细介绍了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与交流中心平台、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平台、中德青年学生创业孵化中心等六大平台的建设进度。他表示,我校实施的“一个示范校”和“六大平台”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基地配套“1251”人才引进计划进展顺利。吴文利就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公共平台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介绍。吴春梅在讲话中表示,示范基地建设是市政府的重点工作,坚持以“政府主导,高位推进,校企融合,多方参与”为原则,坚持中德政府主导,引导中德应用型高校和企业界广泛参与,坚持合作发展和互利共赢。



钱桂仑作总结发言。他表示,合肥学院有事业心、有进取心、有点子、有方法,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措施有力。希望合肥学院尽快推进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进程,争取早日建成合肥大学。

(宣传部 学生记者 王彩秀 陈健 丁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