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2461

为发挥中德经济顾问委员会的建言献策作用,筹备今年下半年中德高层互访工作,6月24日下午,在商务部机关2号楼会议室,经顾委中方秘书处召开全体工作会议。商务部欧洲司一处李岩处长、梁美霞副处长及经顾委主席单位、成员单位悉数与会,合肥学院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副主任陶龙泽代表学校参会。会议由中方秘书处陈岩主持。



会议围绕经济顾问委员会机制建设、中德高层互访第六次会议议题建议、中美贸易摩擦影响等议题展开交流讨论,工商银行、五矿集团、三峡集团、华为集团、中兴集团、江南模塑、国家电网、中信集团、百度、江淮汽车等单位代表先后发言。

陶龙泽在发言中介绍了合肥学院中德教育合作三十四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汇报了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进展和我校同施特拉尔松德应用科学大学共建孔子学院的情况,着重推介了我校与德方大陆集团共同探索的“双元制”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他表示,合肥学院致力于中德高等教育深度合作,有效推动了中德双方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交流。中德高等教育的长期友好合作,必将推动两国教育、社会经济等领域共同发展。


(发展规划处 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