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一行访问合肥学院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10浏览次数:2641

7月8日下午,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博士一行访问合肥学院。校党委书记蔡敬民,党委副书记、校长王其东在中德友谊林热情会见来宾。德语专业的学生们手持中德两国国旗夹道欢迎,葛策博士等人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



蔡敬民、王其东与葛策博士等人共同栽种了一棵中德友谊树并为其浇灌、揭匾,在场嘉宾与同学们共同合影留念,共庆合肥学院中德友谊林再添新株。




随后,双方参观了中德合作共建合肥学院成果展。蔡敬民、王其东为葛策博士一行详细讲解。蔡敬民表示,合肥学院是一所在“改革中诞生、开放中成长、创新中发展”的地方本科院校,早在2003年就提出“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三十多年来通过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办学经验,结合中国实践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也示范引领了众多国内地方高校的转型发展。



在展台前,宾主双方品尝了我校学生酿制的啤酒,共同举杯祝福中德友谊长存、合院再创辉煌。葛策大使在观展后留言,感谢合肥学院在促进中德人文交流与教育科技合作方面的贡献。


(宣传部 国际交流合作处 学生记者 朱铭晓 夏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