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10浏览次数:1501

8月1日至7日,由联合国全球契约、世界非政府组织协会(Humanitarian Affairs Asia)和马来西亚政府联合主办的“Together We Serve”第十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10th University Scholars Leadership Symposium)在马来西亚吉隆坡塞提亚城市会展中心举行,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近百所高校的1500余名师生出席。受主办方邀请,我校团委万昭莹老师带领外国语言系李方鑫、管理系刘凡华、经济系梁奕彪和教育系邓裕佳、沈梦婷五名优秀大学生代表,不远万里共赴吉隆坡参加本次研讨会。


(我校参会代表团合影)


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汇聚了全球青年领袖,促进各国理解社会发展所面临的挑战、探讨社会发展意义。本届会议围绕“Together We Serve”这一主题,开展了平行会议、主题演讲、小组讨论、服务实践和茶歇交流等多种形式的活动。研讨会邀请了马来西亚吉隆坡大学校长Mazliham博士(新加坡)、联合国总部通讯部部长Felipe Queipo(西班牙)、一块钱过活联合创始人及董事Chris Temple(美国)、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Tan Eng Chye博士(新加坡)、阳光乡村慈善机构创始人Geraldine Cox(柬埔寨)、瑞安水井基金创始人兼执行董事Ryan Hreljac(加拿大)、应用程序小鹩哥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Hillary Yip叶礽僖(香港)、演讲者协会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Sam Cawthron(澳大利亚)、LiteHaus国际创始人Jack Growden和志愿网站创始人Nipuna Ambanpola(美国)等嘉宾进行演讲。各国大学生围绕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主题,就如何正确对待种族问题、难民问题、贫困问题、性别平等、气候变化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我校师生代表多次参与现场互动,充分表达自我观点,同时与国内外师生积极探讨,广泛结识各国朋友,建立良好的友谊,充分展现了合肥学院师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较高的综合素质。



(学生代表在会场积极发言)


在三天的座谈与演讲后,本着学以致用的原则,主办方还为大家安排了一天的“服务学习日”。此次的“服务日”主要包括粉刷墙体、清理河道、陪伴照护当地难民小孩等内容,多国志愿者参与其中。

  

(参与服务学习日活动)


    会议第六天,主办方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大学生们通过参与研讨,拓展了国际视野,强化了英语沟通水平及全方位技能。同时,为庆祝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举办十周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庆典。最后,大会正式宣布第十一届研讨会将在马来西亚槟城举行。至此,会议在掌声与欢呼声中落下帷幕。


(师生代表与外国友人交流)


据悉,此次会议是合肥学院继2016年赴越南参与第七届世界大学生领袖研讨会后,第四次登上世界舞台向全球大学生传递中国声音。我校将以此为起点,继续与国内外高校建立广泛联系,为开拓合肥学院学生国际视野、聆听世界声音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同时,学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号召全体师生在实践中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为志愿服务事业添砖加瓦。


(参会全体中国人合影)

(团委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