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获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国赛一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1693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主办的第五届“东方财富杯”全国大学生金融精英挑战赛落下帷幕。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取得国赛一等奖一个,二等奖四个,三等奖十五个的优异成绩。其中由唐艳老师指导的刘良、程汉强、施健团队荣获全国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为校赛(个人赛)、省赛(团队赛)、国赛三个阶段,各阶段赛期皆为四周。比赛注重检验参赛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沟通能力和逻辑分析能力。经济与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实践能力的提升,院领导牵头组成了一支由唐艳老师为领队的指导教师团队,多次召开培训会向同学们进行宣传指导。在校赛阶段,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旅管与会展学院皆有学生参与,参赛人数众多。



本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学生在证券模拟交易实践中学习金融投资理念和知识,对树牢金融安全意识、增强金融实践能力、提高就业创业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经济与管理学院 潘步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