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其东带队参加第七届中德论坛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17浏览次数:1961

9月10日至12日,致力于研讨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中德论坛第七次会议在杭州举行。合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应邀参加,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与会。

本次论坛由浙江科技学院承办,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浙江省教育厅和全国应用技术大学(学院)联盟等指导,来自中德两国160多家应用型高校的校长、专家学者和30余家企业代表共三百余人齐聚一堂,以“产教融合 协同育人 提高质量”为主题,探讨产教融合中的人才培养、应用研究和成果转化以及政府、高校、企业和行业的协同创新等问题,并发布《杭州共识》。德国驻上海总领事欧珍博士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实践·融合·创新”校企对话会环节中,王其东发表讲话。他表示,合肥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重点推行三项举措:一是打破学科定势,围绕区域经济发展,调整学校内设机构,组建二级学院;二是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推进“八大转变”;三是主动适应新时代,通过“大陆班”,深入探索“双元制”高等教育模式。同时,结合新时代下如何深度推进产教融合,他区域产业发展水平和产业链支撑力度学校自身对接企业服务企业的能力等四个方面提出了亟待解决的问题

此次论坛还设立了产教融合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应用研究、产教融合协同创新、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4个平行论坛。参会的高校、企业代表就如何增强中德应用型大学及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实践并推广“双元制”本科教育,探索行业学院、产业研究院等新模式,打造中德合作新平台,增添共同发展新动力,服务区域产业行业新发展进行了深度交流。




宣传部 发展规划处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中德应用型高教研究中心 中德应用型高校教发中心 陶龙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