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大学来访 促进中日文化交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217

11月28日下午,日本札幌大学理事长荒川裕生、札幌孔子学院院长汪志平一行14人来访合肥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王其东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热情会见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余勇、外国语学院院长侯继红等陪同与会。此次访问作为“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的重要活动之一,由中国教育交流协会主办,安徽省教育厅协办,旨在广播中日友好的种子,加强日本青年对中国文化的了解。



会上,王其东对札幌大学一行的远道而来表示欢迎。紧接着,他简要介绍了合肥学院的建校历史、人才培养、产教融合、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学校秉持办学初衷,力求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迈进,希望能与札幌大学建立合作关系。

荒川裕生向合肥学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札幌大学的概况。他表示,札幌大学是日本与中国交流最具活力的大学之一,此行调研发现同合肥学院有诸多共鸣之处,希望能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会见结束后,札幌大学访问团和我校外国语学院东语系的同学共同观摩了由合肥学院体育俱乐部的同学表演的舞龙、舞狮和武术,并在公体部毛献亮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学习了舞龙和太极拳。在一招一式的学习体验中,日本学生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切身的感受和认识。




在其后进行的中日学生交流会上,围绕中日两国的社会文化和中日交流的现状,札幌大学的学生和外国语学院东语系日语专业的学生分小组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讨论中,双方学生通过用平板电脑展示图片和视频等方式向对方介绍自己的家乡和祖国,并互相提出感兴趣的问题。中日两国同学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增进交流、加深友谊。

荒川裕生、汪志平对参加活动的中日同学给予充分肯定,鼓励双方学生勤奋学习,未来积极参与中日交流事业并做出贡献。中日学生交流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国际交流合作处 宣传部 外国语学院 公体部 学生记者 张许幼 於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