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申报项目获2019年度合肥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1303

近日,2019年度合肥市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结果公布,我校申报的项目脱颖而出,《政校企合力,探索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的合肥模式》、《中德合作背景下区域性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探索》两个项目得到评审专家一致好评,分别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




我校积极支持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设,2015年,学校加入了合肥市现代职业教育集团,成立了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服务合肥市职业教育发展。5年来承办了五届合肥市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组织了汽车、数控方向教师到德国开展高端研修并进行跟踪培养,开展了新技术、教学法系列培训,深度参与了我市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各项工作。几年来,2000多人次参加了我校开展的各类职业院校教师实践、培训活动,打造了中高职一体的优秀专业教师团队,推进了职业院校教育教学改革。2018年我校与合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等多家政府机构、学校、企业联合申报的《政府主导校企深度融入区域性现代职业教育集团创新实践》项目喜获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在省级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中,我校联合申报的项目获得特等奖1项、二等奖2项。

接到合肥市开展2019年度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评选活动的通知以后,合肥学院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积极准备,以承办过的合肥市职业院校专业院校专业课教师暑期到企业实践活动以及骨干教师赴德研修活动为载体,深入总结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努力服务专业课教师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在反复研究,初步确定方向、提纲和主要内容之后,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邀请校内外专家对申报材料初稿进行了评审,根据专家的建议重新构建申报书,凝练主题、结构,丰富支撑材料,制作视频资料。经多次修改完善,学校专家组鉴定通过后,及时向教育局报送了市级教学成果奖申报材料。

市教育局专家评审组对我校申报的《政校企合力,探索职业院校专业课教师到企业实践的合肥模式》、《中德合作背景下区域性教师创新团队建设探索》两个项目予以充分肯定,认为两个项目符合国家职业教育改革方向和要求,实践效果显著,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媒体进行了广泛报道,产生了积极影响,探索了新形势下职业院校教师实践能力、教学创新团队培养新模式,对我市教师队伍建设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合肥职业院校教师能力发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