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引智项目 助力合肥发展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677

11月20日,我校合肥德国应用科学学院德方院长法尔克·霍恩教授应邀参加合肥市科技局组织的座谈会,同其他来合肥执行引智项目的专家一同进行了探讨。会上合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群英亲切会见霍恩教授。黄群英向各位专家分享了合肥市在开展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引智工作中的一些经验和方法,同时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希望各位专家能够献计献策,鼎力相助,让更多的高层次人才加入到合肥的国际合作交流项目、促进科技经济的发展。

法尔克·霍恩教授是工业设计领域的专家,同时也为中德应用型高等教育做出了突出贡献。霍恩教授坦言,目睹合肥巨大变化,城市在不断深入的国际合作中逐步发展,稳步向前;在合肥学院工作过程中也感受到科研环境、生活环境的日益改善。他表示,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让更多的德国高层次人才来到合肥,加入到建设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的大局中来。

近年来,合肥学院在引智工作上不断取得成绩:提出了高等学校引智工作应该在以服从与服务于学校办学定位的前提下将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为工作重点,以国际合作项目、外国专家为依托,开展教师交流、学生交流、科研合作等有效的合作项目的新理念,在新形势下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做出努力。

(国际交流合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