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物流“一带一路”纪录片放映仪式举行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1258

1月14日下午,合肥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在我校一区博学楼C座学术报告厅举行了中德物流“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调研项目纪录片放映仪式。合肥学院副校长陈秀出席放映仪式并致辞。省内外各企业专家代表,合肥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负责人,各系系主任、教师及中德物流管理专业学生参加此次仪式。放映仪式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江华主持。



陈秀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所有支持和关注该项目的企业、机构、新闻媒体以及参与该项目的老师和学生们表示诚挚感谢。她说,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对外开放深化改革的需要,更是为了加强与亚非欧国家及地区合作的需要。中德物流“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调研项目的实施非常有意义。合肥学院期待与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伙伴一同,继续为推进中德两国之间教育、经济、跨文化交流等多个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努力。



随后,中德物流专业项目负责人德国奥斯纳布吕克应用科学大学教授米歇尔•舒勒对“一带一路”项目进行了介绍,他从物流的角度阐述了该项目对中德人民乃至沿线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自2013年中国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以来,“一带一路”建设从无到有、由点及面,进度和成果超出预期,德方期望以此次“一带一路”纪录片项目的实施为契机,继续同我校开展更广泛的合作。



接着,中德两国学生代表分别对该项目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他们表示,“一带一路”纪录片项目从筹备到实施、从拍摄到编辑,历时整整一年,横跨欧亚五国,他们能够参与其中意义非凡。不仅增长了见识,互通了有无,更加深了友谊,深化了对“一带一路”倡议的理解。最后,与会人员一起欣赏了这部纪录片。纪录片以物流为切入点,以小故事阐述大战略,从学生的视角,积极评价了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体现了中德两国青年与时代同行的智慧与担当。

此次中德物流“一带一路”中欧班列调研项目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推动了我校与德国友好合作院校之间在更多领域的深度交流,实现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谋发展的目标。

(经济与管理学院 余靖雯 黄冰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