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1965

2月27日上午,校长吴春梅在行政楼九楼东会议室主持召开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建设工作调度会。发展规划处、基地(基金)办公室及基地各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平台负责人围绕《教育部 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和中德教育合作基金建设方案的报告》(教外〔2017〕3号,以下简称3号文件)文件的要求,详细汇报了各自2019年开展工作的整体情况,并对2020年工作做了介绍,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说明。发展规划处处长繆群道结合3号文件对各平台拟开展的工作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在听取完汇报后,吴春梅充分肯定了各平台的工作成效和工作计划,并对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回应。她强调,2020年是“十三五”规划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学校建校40周年,是中德教育示范基地工作加速推进的关键之年,各平台责任重大,工作意义深远。展望2020年工作,她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认真研读3号文件,切实理解建设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的重要意义,为地方应用型本科院校向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深度转型提供经验总结,要在“政府主导、高位推进、校企融合、多方参与”原则的指导下,深入开展产教融合相关工作;二要对照3号文件的要求,进一步明确自身定位,创新谋划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工作;三要加强平台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整合优化各项资源,高质高效地完成建设任务。此外,基地(基金)办公室要做好相应服务保障,协调推进基地建设工作有序开展。最后,吴春梅表示,基地建设与合肥大学更名工作密切相关,希望各单位能进一步压实责任、创新思维、主动谋划,高质量完成基地建设各项任务。

会上还就各平台对外交流、人员队伍建设、预算资金安排及场地状况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基地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