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重点工作调度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873

320日上午,在行政楼九楼会议室,学校召开以“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2020年重点工作调度会,全面部署落实年度重点工作。校长吴春梅就年度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王书记指出,2020年是学校事业发展重要之年,学校党委会确定了2020年23项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并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分解,落实了责任单位。疫情特殊时期召开这次会议,旨在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

吴校长就做好年度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防疫不松懈、工作不停歇”,积极做好应对疫情各项工作,做到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工作两不误;二要强化工作的计划性,增强工作时效性,把握工作节奏,突出大学创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学位点申报、四十周年校庆和“十四五”规划等工作重点。三要注重实行项目化管理,加强工作调度,提高项目建设和重点工作的效率;四要加强总结宣传工作,围绕人才培养、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产教融合等进一步凝练特色,发掘潜力;五要强化责任落实,加大工作跟进力度,制定时间表和进度表,着力推进工作落实。

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从总体上看今年工作按照年初预定计划稳步推进,效果比较好,但也面临问题多、任务重、时间紧、要求高的实际。全体教职工要提振精神,敢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各职能部门要提高站位,加强顶层谋划,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处理好上下左右关系,齐心协力推动落实各项工作;各单位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责任人,并加强调度督查,将重大、重点和常规工作关系统筹好、推进好;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大局核心意识,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各牵头职能部门及相关平台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并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党委办公室、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