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春梅校长走访调研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2302

4月10日下午,合肥学院校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实地了解“大陆班”双元制项目合作情况,为建立深度融合互利共赢的校政企产教融合长效机制谋求发展之策。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曹效记、合肥市教育局副局长唐文水、合肥市发改委社会处长王宏耀一同参加调研。

大陆集团合肥工厂副总经理周渊向吴春梅一行介绍工厂发展成果及规划

在首先召开的研讨会上,吴春梅与工厂领导深入交流,了解“大陆班”双元制项目实际的运行状况,共同探讨如何将大陆班合作项目切实有效地推进。

会上,大陆集团合肥工厂总经理王小骥首先对大陆集团与合肥学院合作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自豪。大陆集团合肥工厂人力资源总监孙怡从大陆班发展史、合作机制、课程改革、能力培养、学生体验等方面详细介绍大陆班项目合作情况。在听取孙怡的报告后,吴春梅充分肯定了大陆集团在“大陆班”双元制项目中做出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成果,她指出,要重视人才、适应变化,把大陆班作为产教融合试点的突破口,发挥自身优势特色、寻求政策扶植并围绕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深度合作。刘建中随后表示,“大陆班”双元制项目是具有历史意义的项目,在中德合作的大背景下,应将如何培养人才从校企层面拉伸到校政企层面,将课程以模块化推进,把已完成的项目工作进行推敲、融合、固化,并将下一步方案落实到具体细节,对课程教材、师资团队提出具体要求。

唐文水和曹效记在会上均从企业和学校角度出发为校企合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建设性的实施意见,并强调以产教融合试点方案为依托,抓住机遇,促进发展。王宏耀介绍了国家现有的相关政策,并从政策层面对“大陆班”双元制项目今后发展提出自己的看法与建议。随后,合肥学院与会领导相继发言,从工作开展的现实意义、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

会议最后,吴春梅作总结性发言。她对大陆班成立四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予以肯定,并以大陆班今后的发展为着眼点,围绕需求,将创业链、产业链和教育链有机整合,实现校企政一体化应用型人才育人体系。

会议结束后,吴春梅一行实地参观了大陆集团的合肥工厂车间。

吴春梅一行与大陆集团合肥工厂领导深入交流

吴春梅一行与大陆集团合肥工厂领导合影留念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梅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