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专业认证和产教融合项目专家论证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7浏览次数:1771

为加快推进我校工程教育认证、师范类专业认证和产教融合项目的建设工作,5月21日下午和22日下午,教务处分别组织召开了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项目、设计创意产业和建筑与交通工程实验实训平台产教融合项目的仪器设备专家论证会。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合肥师范学院的多名专家应邀参加论证。计划财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公共事务与国有资产管理处、发展规划处、校园建设与管理处、科技处、研究生处等单位负责人、各项目所在学院负责人及项目负责人参会。



教务处王晓峰处长向出席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强调,专业认证是学校本年度的一项重要工作,教务处全面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积极推进教学实验室建设,为学校的专业认证工作提供有力支持。产教融合项目作为学校的重大建设项目,应以实习实验实训条件建设为重点,支持相关学院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改善人才培养条件,加强实践育人。同时,王晓峰希望各位专家对各项目严格把脉。

财务处何世昆处长强调产教融合项目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中央预算内专项投资及地方配套资金要纳入财政或财政委托的部门专门账户储存、管理,确保资金安全,专款专用,杜绝挤占、挪用和截留现象发生。

质评处余国江处长介绍了学校的工程教育、师范类专业认证开展情况。此次专业认证涉及先进制造工程学院和教育学院的三个专业:机械制造设计及其自动化、自动化及小学教育专业。余国江表示,各学院要按照时间节点,准备和迎接专业认证,力争取得好成绩。



在专业认证实验室建设项目论证会上,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分别对项目可行性和必要性、建设内容、仪器设备情况、预期效益、支撑专业认证情况等进行汇报。专家在听取汇报后,逐一进行提问和沟通。按照专业认证的要求,专家组针对实验室建设项目方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使项目更具科学性、合理性,更好地满足专业认证标准。会后,教务处及时把专家建议和意见反馈至各项目申报单位,要求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优化建设方案。

在产教融合项目论证会上,各平台负责人分别对项目购置仪器设备的可行性和必要性、仪器设备技术参数、功能、面向对象、支撑产教研情况等进行汇报。专家组对项目实施方案、预算资金管理、项目实施条件、部门统筹协调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要求项目负责人进一步优化仪器设备购置方案和经费使用计划。

以上两场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我校推进专业认证、产教融合工作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