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赴学校帮扶村调研农产品包装设计工作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1620

6月22日,合肥市政协副主席、合肥学院设计学院院长谢海涛,设计学院党委书记宣跃文、教学办主任兰德和创意生活设计系老师方韬来到学校定点帮扶的泗县惠庙、陡张两村,开展农产品包装需求调研和创意设计研讨工作。


调研陡张村养鹿专业户                走访惠庙村养鸽残疾贫困户


谢海涛一行不顾长途奔波的劳顿,直接奔赴两村,冒着小雨深入田间地头、产业基地和农户家中,与规模种养殖能人大户、致富带头人、产业基地负责人、发展动力突出的贫困户座谈、交流,调研所经营农产品的特色、销路和目标群体情况,以及包装设计需要凸显的理念、包装盒的规格、结构和其他个性化方面的需求,谋划、落实下一步农产品包装设计工作。



在惠庙村温室大棚和赤山经果林综合种养基地调研


2014年以来,设计学院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委、行政关于扶贫工作的各项要求,结合学科专业优势,把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师能力提升和专业建设与扶贫一线帮扶实际统合起来,为皖北深度贫困地区20余家龙头企业、扶贫基地和其他经营主体设计产品包装式样260多件,推动了该地区特色产品系列品牌的打造,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特别是惠庙、陡张两村的村级产业发展,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提高市场附加值,助力贫困家庭增收脱贫、厚实乡村振兴基础做了大量独特、独创和极具亮点的工作。

(惠庙驻村工作队 设计学院扶贫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