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校协同创新项目推进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发布时间:2020-06-29浏览次数:1586

6月24日下午,安徽省高校协同创新项目推进交流会在合肥学院行政楼9楼东会议室召开。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副校长卢平,安徽科技学院副校长黄友锐,合肥职业技术学院校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卢平主持。

安徽工程大学创新院副院长王冠凌,合肥联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代华峰,合肥金诺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地,合肥杜威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剑云,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殷高方,合肥宏晶微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经理陈姗姗,合肥学院科技处处长汪潘义、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吕刚、服务地方办副主任张凌云、项目执行人高先和等协同创新项目相关单位和人员参加了会议。



卢平表示,创新是安徽省“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的需要,也是高校培养创新人才的需要。希望各协同单位工作在已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集聚高校、企业科研合力,健全产教协同创新新机制,加快解决产业共性技术难题,促进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高先和汇报了合肥学院“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先进制造行业人才培养与实践”项目进展情况。合肥学院与合肥联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协议。与会代表结合工作进展,对协同创新联盟工作机制和项目建设相关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王其东指出,高校协同创新项目整合了高校创新要素和资源,健全完善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推进高校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结构要素全方位融合,形成教育和产业统筹融合、良性互动的发展。希望高校协同创新项目以创新引领、需求导向、开放共享、深度融合为原则,健全完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高校学术、科研、人才等优势,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形成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全方位融合的良性互动格局,提升高校协同创新对我省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贡献度。

(科技处 服务地方办公室 宣传部 先进院 学生张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