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马院3人入选合肥市中共党史首批专家库成员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30浏览次数:1167

6月24日上午,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正式成立了合肥市中共党史专家库,23位党史专家成为首批专家库成员,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胡艳萍、黄莹莹、苏冰3人入选。

成立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以及市委史志室2020年工作要点,宣读了《关于组建合肥市中共党史专家库的通知》,学习传达了合肥市中共党史专家工作制度,并为首批入选的23名党史专家颁发聘书。会上,来自省市县党史部门、党校、高校等单位,年龄横跨80后到40后的各位专家积极发言。大家认为,市委史志室筹划组建合肥市中共党史专家库工作,影响重大、意义深远,在全省走在前列。对下一步如何利用好这个平台,更好地开展党史工作,专家们纷纷献计献策,并表示要按照市委史志室的部署要求,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做科研、多出成果。




成立合肥市中共党史专家库,旨在整合党史资源和研究力量,推进党史工作跨部门、跨领域合作,构建全方位“大党史”工作格局,促进我市党史事业高质量发展。首批入选的23位党史专家库成员来自省市党史、党校(行政学院)、干部院校、高等学校、社科研究等领域对党史研究有建树、有影响的专家学者、教学科研人员,以及从事过党史工作的老同志等。他们将主要参与或承担党史正本编撰、党史资料征集、党史专题研究、党史宣传教育、党史专著或书籍的审稿、现实研究及资政研究,党史知识宣讲、业务培训等工作。




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表示,要坚持政治统领,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健全机制,确保党史专家库高效有序运行,坚持“一突出、两跟进”,确保党史姓党、党史育党、党史为党、党史护党。要积极发挥专家优势和力量,聚焦“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根本任务,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疫情防控、红色文化研究、建党百年等重大事件,坚持把党史研究与合肥实际紧密结合,配合党史部门全面推进史志编研、宣传教育、资料征集、场馆建设等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史专家库管理制度,建立运转良好的长效机制,有效地提高党史工作科学化水平,更好地整合人才、凝聚力量,加快合肥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