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聚焦三:多措并举,教育民生工程接力书写合院“幸福答卷”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0浏览次数:1049

五年来,学校坚持把师生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的出发点,统筹做好各项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着力解决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




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5年来,学校各类资产总值新增4.3亿多元,达15亿多元,增幅40%。其中,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新增1.6多亿元。建成综合实验楼、一期学生公寓等一批重点项目,新增校舍面积6.5万平方米。总投入1.69亿元的产教融合项目建设即将结构封顶。大学生活动中心、游泳馆项目已开工建设。改造图书馆阅览室3680多平方米,建成5个学生食堂文化餐厅,完成卫浴热水进公寓工程。新建改建各类教学实验室69个、智慧教室、多媒体教室、合作学习教室61间。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更加便捷,满意度持续提升。



民生福祉进一步增进。组织开展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科学安排教职工暑期疗养计划和年度体检,校工会组织成立了13个教职工文娱体育活动协会,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完成了宁国路、金寨路职工生活区综合改造。加强对引进校医务所管理,进一步提高强师生医疗保障水平。充分利用“智慧资助”平台,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精准帮扶。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累计发放绩效奖励、一次性奖励等总计4.4915亿元,其中离退休人员发放4459万元。



五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是全方位的,发生的变化是深层次的。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市党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学校历届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结果。未来,合肥学院人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万众一心,勇往直前,追求卓越,只争朝夕,在不懈奋斗中将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梦想变为现实,共同书写无愧于伟大时代的发展新华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