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冲刺月专项行动系列报道之十: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专项督查暨第六次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965

7月8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质量专项督查暨第六次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出席会议,校就业指导中心和各二级学院主要领导参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朱涛主持。



会上,朱涛通报了我校2020届毕业生最新就业情况,感谢各学院前一段时间以来在就业工作方面的辛苦付出,指出后期还要继续提供不断线的指导和服务,确保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更多帮扶。学生处副处长张应杰传达了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有关就业核查的最新通知,要求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针对各学院毕业生的就业纸质材料进行再核查,确保就业数据真实。

会议对接下来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要求各二级学院进一步完善2020届建档立卡和湖北籍毕业生的帮扶记录,尤其对于其中未就业的学生要进一步提供就业招聘信息和帮扶。同时尽快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认真摸排他们的就业意向,根据考研、就业等不同意向提供不同的指导和帮扶措施,充分利用暑假期间,走访联系省内外成熟的就业基地,开拓新的就业渠道。

刘建中指出,当前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但是各学院、各专业就业率存在不均衡的现象,就业质量有待进一步优化。要在守住就业数量真实的底线下,关注毕业生就业质量。下一步要关注重点人群,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和湖北籍毕业生要特别关注。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认真谋划并尽快启动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好就业工作。下半年学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要做到工作方案精细化、操作流程精准化、工作方法多样化、工作责任分层化、奖惩激励科学化。要认真撰写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质量评估报告,加强理论研究,逐步探索构建智慧就业体系,做好思政就业。

(学生处 就业指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