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基层团组织工作培训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297

为深入贯彻落实团中央和团省委的工作要求,明晰学校共青团工作重点和工作路径,激发基层团组织工作活力,我校于9月12日中午在图书馆报告厅A厅召开新学期基层团组织培训大会,各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班级团支部负责人等200余人参加会议,培训会由校团委书记杜娟主持。



培训会上,杜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的贺信内容,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同亿万人民一道,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随后,杜娟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氛围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相关内容,希望各级团干积极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贡献智慧力量、展现青春风采,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积极贡献。



最后,杜娟还传达了学生会改革方案、第二次学代会筹备的相关工作内容,团委齐俊老师重点针对“智慧团建”系统的使用开展了专项培训,就团组织关系和发展新团员工作做了详细讲解。此次基层团组织专项培训将有助于我校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团支部的工作活力,推进共青团工作改革,促进本学期团学工作有序开展。

(团委 南艳青年 刘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