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日 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18浏览次数:2144

9月14至15日,我校2020级新生怀揣憧憬走进合肥学院。在火车站、高铁站、接送车辆上和校园里,一个个志愿者忙碌奔走,帮助新生搬送行李、办理入校手续,志愿者们共同汇成了校园里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的迎新工作方案进行了精心安排。相比于往年,今年迎新志愿者的工作量更大,投入人力的需求量也更多。为确保迎新工作高效有序进行,做到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让新生同学感受到如家一般的温暖。学生处、团委与各学院精心部署、统筹兼顾,开展了细致高效的迎新志愿服务工作。我校上千名志愿者踊跃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提前接受了专项培训,走上岗位,服务新生。各学院分团委也积极组织本学院学生会、学生骨干、学生党员成立了各学院迎新志愿服务分队。在迎新服务站,迎新志愿者们穿梭在新生中间,全身心投入迎新工作,积极帮助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新生。



在学校各个门口、咨询服务点、各学院报到处、新生宿舍,随处可以看到我校迎新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为新生提供校园引导、报到咨询、行李运送、临时休息等新生服务。他们身上的志愿者服装、志愿者证件,如一面面高高飘扬的旗帜,指引着新生同学们。在各车站,志愿者们在出站口迎接着师弟师妹们;在校园路口,志愿者们撑着伞为新生指路,带领他们去迎新点办理报到手续;在迎新点,志愿者们帮助新生完成报到流程,帮助他们搬运行李,为他们提供便利。



“师哥师姐,感谢你们的付出”“辛苦你们啦!”每一句感谢里都饱含着新生们对志愿者们的肯定,对学校的认可。志愿者的付出温暖着每一名即将步入合院大学生活的学子,让他们感受到学校对他们的关怀和关爱。

(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