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0级大陆班招新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者:中德合作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1490

2020级大陆班招新宣讲会于9月22日在合肥学院体育馆正式举行。大陆马牌轮胎(中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孙怡、大陆集团合肥工厂招聘经理刘乔松、大陆集团产品工业化部总监Kumar,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慧、先进制造工程学院院长吕刚、双元制大陆班专业负责人张光洲等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面向2020级理工科全体新生展开,适逢军训期间,同学们身穿迷彩服认真观看了介绍大陆集团企业文化和双元制大陆班项目的视频。之后,合肥学院双元制大陆班项目负责人张光洲上场为大家介绍了该项目的具体内容。

首先,他代表校方对合肥学院2020级新生致以诚挚的欢迎和祝福,并详细介绍了这个由合肥学院、德国埃姆登里尔应用科学大学和大陆集团三方合作办学的项目,阐明了大陆班的办学理念和入学要求。他表示,无论是合肥学院校方还是德国高校和公司都对大陆班寄予了厚望,希望有能力和追求的同学加入大陆班,成为挥洒青春、一起拼搏的一员。

接着,刘乔松代表大陆集团上场介绍了大陆集团的公司理念、企业实力,以及大陆班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学生工作安排。

随后,第一届大陆班的几位学生代表举行了一场小型研讨会,几位刚毕业的学长们讲述了自己参加大陆班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成长故事,以及从该项目中取得的收获。并表达了对学校和公司给予宝贵机会的由衷感谢,向即将进入大陆班的学弟学妹们给予了真挚的祝愿与鼓励。

最后,三方代表与2020级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解答了新生提出的问题。

据悉,这是合肥学院第五次举行大陆班招新活动。大陆班是我国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双元制高等教育项目,它的诞生汇聚了中德两国和三方的共同努力。该项目旨在寻找并培养符合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和“德国工业4.0”要求的优秀学生。本次活动加强了我校和大陆集团校企合作的深度广度,为更好地建设中德校企合作中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活动结束后,约有两百多名学生进入了咨询群询问相关报名信息,相信今年大陆班的选拔环节将聚集一批德才兼具、信心满满的新生们。

                                            (先进制造工程学院 朱金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