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军事训练考核汇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160

9月29日下午,合肥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事训练考核汇报于绿茵操场举行。党委书记王其东,校长吴春梅,党委副书记刘建中,副校长陈秀,纪委书记查凯,武警安徽省总队领导,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出席并检阅了本次军训考核汇报。大会由刘建中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帷幕。“报数!”教官一声令下,“一、二、三、四……”同学们身体立正,手贴裤缝,喊声铿锵,整齐划一。从侧面看,宛如一座绿色的长城。在接下来的组织拉歌、唱歌比赛、连队停止间队列训练、防化训练、女子队列训练、女子军体拳分解动作、叠被子、男子格斗拳分解动作中,同学们士气高昂、英姿飒爽,彰显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接着,陈秀宣读了表彰决定,授予五名教官军事训练优秀教官奖,外国语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生物食品与环境学院、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军事训练优秀组织奖,并进行了表彰颁奖。最后,刘建中进行军事训练小结,他对新生们的军训考核汇报取得圆满成功表达了祝贺,并向他们寄予无限的祝福,“在未来的四年大学生活中,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军训时的优良传统,努力学习、快乐生活,圆满完成学业。” 



大会第二项,刘建中宣布新生开学典礼正式开始。首先,2020级新生代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应用数学专业张瑞同学与研究生新生代表沈亚同学发言。他们表示,自己与全体2020级新生、研究生新生将会怀着满腔的热血融入到合肥学院的大家庭中,秉承“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校训,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随后,语言文化与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方可同学做发言汇报。她讲述到,在合肥学院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的增长,更是方方面面能力的提升。她谈到,自己作为湖北籍学生,在今年新冠疫情期间,更加感受到学校对学生的关心和爱护,这也更加激励自己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为今后的校园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教师代表能源材料与化工学院胡坤宏教授发言,他勉励同学们要尽早确立大学的学习目标,将个人理想奋斗融入祖国建设。


  

吴春梅发表致辞,她代表学校向3428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新生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校史校情。她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新生们坚持梦想,顽强拼搏,乘风破浪,脱颖而出,彰显出了逐梦的勇气和青春的力量。今天正式开启大学生活,进入追逐梦想的新征程,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砥砺奋进,立志谱写“厚德、博学、善思、致用”的崭新篇章,成为有追求的合院人,勇做新时代的新青年。希望同学们要志存高远,勇担时代使命;立德修身,争当时代先锋:知行合一,力行善思致用。

                 (宣传部 学生记者 朱颖 冀春羽 刘韵迪 王思宇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