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1浏览次数:22642

9月30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委有关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心组全体成员,全校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王其东主持学习会。



会议传达了《中共安徽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的通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胡艳萍作重点发言。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时隔四年再次视察安徽,作出重要指示,发表重要讲话,提出强化“两个坚持”、实现“两个更大”目标要求和一系列建设美好安徽的重要论断,在安徽发展史上具有极其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高屋建瓴、引领航向,既对安徽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又精辟阐述关系安徽发展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问题,为我们推进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明确的行动纲领、科学的方法路径。

王其东强调,全校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于加快推动我校事业在新的起点上迈向新征程,具有极强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全校上下务必要通过对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此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二要切实增强行动自觉,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内涵和目标要求,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扎实抓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及社会服务、综合改革、内部治理、毕业生就业和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取得新的更大进展贡献积极力量。三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真正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抓好集中学习,制定学习方案,深入基层宣讲,把讲话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要抓好集中培训,把讲话精神纳入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推动讲话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要抓好学用结合,把讲话精神与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从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执行上坚决坚定。

会议还传达了《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规定》和《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办法》。

(宣传部 学生记者 胡一鸣 王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