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学院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举行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暨“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沟通对接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271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发展,10月15日上午,合肥学院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暨“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对接会在市轨道交通集团举行。市轨道交通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工会主席储继红及有关分公司、职能部门负责人,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卢平及有关二级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首先举行的是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储继红在致辞中向合肥学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以此次揭牌仪式为新起点,进一步将校企合作推向深入,服务双方事业高质量发展。卢平在讲话中向市轨道交通集团为推进校企合作所做的努力和大量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举行产学研基地揭牌仪式暨“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沟通对接会是落实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对深化校企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希望双方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密切沟通交流,推动务实合作,促进“双元制”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合作取得扎实成效,努力为合肥市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双方召开“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沟通对接会。会上,市轨道交通集团有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合肥轨道、合肥学院“双元制”人才培养方案》。方案从培养目标、选拔培养路径、人员选拔、培训管理、公司管理组织架构及各部门职责、培训考核等六个方面系统设计了“双元制”人才培养的方法与举措,努力试点探索校企“双主体”育人机制。双方参会人员围绕“双元制”学生选拔、教学与课程设计、联合培养方式、学生就业与校园招聘等具体问题进行深入座谈交流,以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人才培养方案,为推进下一步工作打牢坚实基础。

(科研处 城市建设与交通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