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团学干部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1076

为培养团学干部综合素质,提高团学干部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创新意识,提升管理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实现团学干部的稳步、健康发展,我校于10月14日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团学干部主题教育座谈会。校团委书记杜娟,团委老师丁婧、齐俊,各院系学生会骨干和主要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杜娟带领与会师生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年轻干部要具备的七种能力,结合同学们的自身实际,针对如何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进行了重点解读和指导,希望同学们作为学生干部能不断提升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对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怀有敬畏之心,自觉加强政治历练,增强政治自制力。注重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杜娟提出,希望团学干部能通过青马工程等平台,做到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坚决克服团学干部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加快推进学生会改革,聆听青年心声,服务学生成长,解决同学们的实际问题,做身边青年的知心人,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

会上,丁婧和齐俊老师分别就学生会改革、学代会及各项共青团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希望各团学组织充分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制度建设,积极交流,扎实学习。

(团委 南艳青年 刘佳琦 王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