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728

11月10日,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A厅举行。报告会邀请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科大心理教育中心首任主任孔燕教授为我校全体班级心理委员上了精彩的一课。会议由校党委委员、学生处处长朱涛主持。



此次报告会主题为“心有阳光,一路芬芳——当代大学生朋辈互助的积极路径”,会上,孔燕将心理工作理论与大学生的实际生活相结合,讨论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解释了朋辈互助的涵义,强调了“成长型思维”、“坚毅”、“自信”、“利他”等重要品质,给同学们传递了正能量。在讨论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发言,孔教授一一给予解答,现场气氛欢乐融洽。

报告会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对自身的心理健康和朋辈互助有了更深的了解,今后将努力帮助他人、助人自助。

据悉,此次报告会旨在提高我校班级心理委员的心理健康工作水平,形成以心理委员为纽带的朋辈互助的良好氛围,增强各二级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的力量,充分发挥学校“四级”心理预警防控体系的重要作用。孔燕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兼任中国社会心理学会理事、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委会常委,是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学会会长、安徽省普通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方面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

(学生处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