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检查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17浏览次数:823

为进一步贯彻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落实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检查校园疫情防控“两案八制”实时情况,11月12日至13日,校学生处、公管处专门抽调人员,走访兰苑、桂苑、香怡三个学生社区,通过谈话询问、查阅台账、翻看记录等方式,对11个二级学院的规定执行与落实情况进行督导。



检查组以在校生异常体温预警与应急处置、校外活动轨迹跟踪为中心,重点排查在校学生晨午晚检制度和离校学生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在详细检查各二级学院的晨午(晚)检和请销假的制度执行情况后,检查组一行指出了制度落实中存在的疏漏和不足,介绍推广了优秀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改进完善的意见建议。



检查组要求,各学院要以灵活的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多举措,帮助学生树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安防意识;要多提醒、多监督、多关心爱护、多引导教育学生,非必要不离校,确需外出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要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安全社交距离;要避免不必要的聚集活动,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场所;要自觉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宿舍整洁,加强个人卫生;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立即报告,听从专业人员安排。

检查组强调,各二级学院在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充分向学生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措施和要求,争取学生理解与支持;要广泛听取学生的合理诉求与意见,改进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成效;要注重加强秋冬季节消防安全教育,杜绝使用违规电器,消除消防隐患,守护学生平安,维护校园稳定。

相关部门将结合季节变化特点,持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落实与督查。

(学生处 公管处)